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赴贵州省“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对接贵州优质生源高中,打开招生工作新局面,做好夏季招生铺垫,3月27日至28日,草业学院由张敬老师和董宝莹老师赴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和安顺市第三中学开展了南京农业大学“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副校长唐如清、安顺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李琳分别接待了宣讲组一行。

 

 

3月27日,张敬老师为北师大贵安附校师生做题为《人类能设计植物吗?——浅谈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的科普讲座,引起现场学生的强烈反响,他们积极与张老师进行互动,讲座结束后,还的多名学生继续与张老师进行讨论,探讨植物育种与遗传学相关知识,讨论中,学生对我校也产生极大的兴趣,询问了很多关于专业报考及院系设置的问题。北师大贵安附校将这次讲座作为学校“科技周”的开幕活动。

 

3月28日,两位老师又赴安顺三中,与该校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等情况,并向高三年级学生发放了宣传材料。当天下午,张敬老师为全体高二、高三学生作了以“现代生物技术和基因编辑”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并向学生展示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生命科学领域的很多科研成果。

 

此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也得到了贵州相关媒体的关注,活动组织方贵州普学教育集团对我校的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