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农科建设背景下草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4日,学院在学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新农科建设背景下草学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张炜处长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郭振飞、高务龙、徐彬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为新农科建设背景下草学专业教育专题报告。张炜处长作了题为《一流本科教育推进计划》的报告,他介绍了2018-2019年“双一流”建设、国家“双万计划”和“新农科”建设的背景,强调一流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鼓励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专业,做好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全力启动打造金课计划,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搭建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本研一体的人才培养路径。沈益新教授作了题为《草学类专业教指委近期工作简介》的报告,从草学教指委委员的角度深度剖析教育部今年启动的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计划的工作要点,指出我校草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着力点。徐彬副院长作了题为《草业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考》的报告,郭振飞院长作了题为《人才培养在学科评估中的地位作用及应对》的报告,高务龙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

     

16B25

     

会议第二阶段是人才培养工作研讨。全院教师就课程(群)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开展了讨论,徐彬针对课程(群)教学团队的调整情况进行介绍,每个教学团队的负责人结合《草业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短期建设方案及目标。此外,任课教师结合草学教指委要求,还就《草业科学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对比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后,全院教师参观了学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草业科学专业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