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承办南京农业大学“颂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普通话推广主题活动暨经典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9   文章作者:董宝莹、俞佳宁、张欣雨、刘昊鹏、刘奥然  浏览次数:

    2019918日晚,“南京农业大学‘颂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普通话推广主题活动暨经典诵读大赛”的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南京农业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

           

这次比赛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会长郝光,江苏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文化艺术科协语言艺术中心组负责人、江苏省语艺委常务副主任姜林杉,江苏教育频道主任编辑郭新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兼职教授孙海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点负责人周敏燕,江苏教育频道《未来之星》节目主持人、南京市朗诵协会会员韦鹏,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薛元亮和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李倩南等8名专家担任评委。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嵘,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姚兆余,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燕,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朱媛媛,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等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全校的3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大赛前期,共有94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选拔,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共有小组展示和个人展示两轮。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用自己的激情和魅力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

           

比赛开始前,胡燕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专家的回信。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全场比赛分为“烽火岁月”、“爱得深沉”、“烽火岁月”和“青春放歌”四个篇章,20名选手通过抽签随机分为5组,朗诵不同时代的优秀诗词作品,抒发对祖国和时代的赞美。

           

第一轮比赛分为“烽火岁月”、“爱得深沉”、“伟大征程”等三个篇章,5组选手分别演绎了大赛组委会指定的作品,包括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陈然烈士的《我的自白书》等14首经典的优秀诗歌,他们或深情委婉、或激昂热烈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第四篇章是“青春放歌”,也就是第二轮比赛,20位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今年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的主题,用不同风格的作品演绎充分展示了他们对新时代的理解,对国家民族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给评委、嘉宾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比赛情况从作品理解、朗诵艺术、吐字发音和综合表现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赢得了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风采奖2名、最具人气奖2名、最美舞台效果奖2名和5名优秀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22届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围绕“颂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这一主题从内容到形式,从组织到宣传,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本次活动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部分。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推动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纵深发展,也激励南农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勇担职责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致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