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0   文章作者:王怡超 武昕宇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成员一行40余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大家首先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我校小雨滴雨花台志愿者的讲解下,观看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共同瞻仰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从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到奋起抗战、中流砥柱,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图表,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信件,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跌宕起伏的年代。

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详细了解烈士们的光辉事迹。雨花英烈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再次接受了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坚守信仰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最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本次学习是草业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现场学习,活动到场人员认真参观并学习了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并对于各位爱国英雄们的英年早逝唏嘘不已,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能够一起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牢记初心誓言,勇担责任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绚丽华章。

(王怡超、武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