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文章作者:冯冠楠、武昕宇  浏览次数:

 

1020日,草业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草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通过本次观影学习初心与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篇章组成。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展现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观影结束后,许多党员发表了自己对此次观影活动的看法。

党员黄辛果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有太多的历史时刻值得我们铭记,电影从一般民众的视角入手,以小见大,串联七个大事件,着眼人民,深入生活。在观影时我感动祖国步步迈向繁荣富强而感动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生在这个时代、能够见证这些光辉时刻有多么值得骄傲。

党员毛日新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年,电影从七个大事件出发,讲述了不同时代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北京你好》,从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的视角,让我们重温了北京奥运会让人激动人心的瞬间。08年的中国梦是奥运梦,而20年的梦就将会是小康梦。

党员达珍措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中不同的七个片段,从不同的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祖国的发展,通过真实事件的改编,让我既感动又自豪,最让我动容的是《相遇》这个片段,高远这个人物,默默无闻,却在关键时刻做出了重要贡献。祖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小人物的奉献才能够快速发展,我们也应该像这些小人物一样,在自己的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钟友辉表示:电影中的七个小故事,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小情怀点燃大梦想。其中徐峥执导的《夺冠》使我印象最为深刻,借助小男孩的视野见证了女排的三连冠,重新了女排精神的风采,同时也将镜头从大时代聚焦到了小人物,表现了80年代举国庆祝女排夺冠的喝彩情节。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昕宇表示:历史的大事件都是由无数的小人物小事件构成的,《前夜》中最让我动容的一幕是当需要合金的时候,群众捐出自己家中可能含有矽铬镍的物件,烟锅、长命锁、研究样方等,来捐献的群众络绎不绝。从这一个小小细节真正反映出,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的胜利。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沉浸于历史长河,不自觉地走到记忆深处,找寻自己与祖国的情感链接。影片结束后,伴随着主题旋律,大家自发地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加强学习,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为帆,以奋斗为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