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承办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原分会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作者:徐彬  浏览次数:

       2019118日至 9日,由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与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等国内涉草教学科研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原分会场学术会议在南京成功举行。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主任孙振元研究员、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草业中心主任刘建秀研究员以及我院郭振飞院长为会议主席,来自国内10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草原分会学术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草业与草原高质量发展。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局刘加文副司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等专家应邀做了大会报告,来自国内的17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我院沈益新教授、杨志民教授和徐彬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冬闲田紫花苜蓿栽培技术体系》、《华东地区草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和《抑制黑麦草叶片衰老的遗传因子探秘》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刘加文副司长和多名专家应邀来学院及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学院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自国家林草局成立以来,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于2018年设立了草原分会,已成为草业界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