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追求教学卓越,促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2020年11月25日上午9:00,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教学督导万年生、邵涛、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教学院长徐彬担任评委,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授课比赛,学院其他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参与了观摩。

授课比赛环节,每位教师进行15分钟的讲课,老师们经过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学重点难点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采。教学督导万年生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强调备课时要将核心相同重要的材料放一起,有梯度的开展,对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提出要根据授课对象设计课程内容的深浅度,课程PPT中应多准备素材,多放图片、动画;草业学院在职督导邵涛强调教师要做到课件制作特点鲜明,并反复强调知识点以加强学生记忆。在场观摩的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引发了很多思考,表示会将这些教学技巧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2名获奖教师参加我校举办的教学授课比赛。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朱海凤

二等奖:赵娜

优秀奖:张敬、张夏香、张阳

 

 

草业学院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