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2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批准建设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6个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院“长江中下游草种质资源创与利用”实验室成功入选。

“长江中下游草种质资源创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长江中下游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建设及南方草牧业等社会发展和国家需求,瞄准草学发展前沿,在草种质资源优异性状形成机理和草地植物-土壤微生物互作及其对环境变化响应等领域力争取得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成果,在草种质资源利用与育种、草坪生产与管理新技术、南方土壤改良、草山草坡饲草生产与加工利用等领域取得有应用价值的成果。

此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全院教职工长期以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强化草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凝聚培养一流草学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草学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及为国家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