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与共识,2021116日下午,我院举行了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会议邀请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包平、学科处处长罗英姿、科研院院长姜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等专家参加,学院党政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

会上,郭振飞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院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对我院草学学科“十三五”期间建设情况作了总结与回顾,分析了优势和目前存在的不足与瓶颈,并重点对我院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蓝图,进行了详细介绍。“十四五”期间,我院草学学科将着重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草坪产业链和南方农区草产业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和现有研究支撑平台,形成研究、团队和平台三位一体的融合,积极拓展校内外办学空间,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努力建成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草学学科。

    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我院草学学科“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自建院八年以来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同时,“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专家们也对我院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俊龙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并表示我院将根据专家们所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草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