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3日上午,草业学院邀请实验室与基地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叶敏、实验室安全督导何玉华来我院进行放假前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  


   

这次检查重点内容有:各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使用和台账管理记录情况、特种设备的安全审验和持证操作情况、大功率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废弃物的收集管理、消防安全等。  

   

   

   

检查组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认真查看了各实验室,对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查。两位老师认真仔细逐一进行了检查询问,对发现的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学院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给有关实验室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团队按要求及时完成整改。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全员参与、责任到人、讲究规范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各实验室加强内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指导,确保所有工作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所有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