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草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草学会学术年会

 

425日至26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20中国草学会年会暨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大会。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院长郭振飞、副院长徐彬、沈益新教授、邵涛教授、杨志民教授等四十余名师生参会。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中国草学会会员、草业界专家学者等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维春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在中国草学会年会暨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王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

     

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媛媛作为王栋奖学金的赞助方致辞,兰州大学袁晓波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会议期间,郭振飞、邵涛、杨志民分别主持了“草业未来生物技术发展”、“草业经济与政策”、“草坪与运动场”等分会场分组会议。郭振飞做题为“黄花苜蓿耐寒性研究进展”、杨志民做题为“草皮生产的基质替代及杂草防控技术研究”、刘秦华做题为“饲草在青贮和有氧暴露过程中的脂肪酸变化及调控研究”、孙逍做题为“植物营养的变化对蝗虫化学计量特征的影响”、张敬做题为“多年生黑麦草种质资源耐热性评价及耐热分子标记发掘”、潘上做题为“长期氮、磷养分添加对草地生态系统中AM真菌群落的影响”的分组报告。

     

     

会后,进行了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及各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郭振飞当选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徐彬当选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邵涛当选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草学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