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3日下午,草业学院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促进会”。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团委书记辅导员武昕宇、草业191班班主任庄黎丽、草业国际191班班主任覃凤飞和草业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018级考研成功“上岸”的范启航、蔡欣宇、白缘和梁梦琪等4位同学做了经验分享,会议由武昕宇主持。

郭院长首先对草业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从考研目标确定、考研策略选择、计划制定与实施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他用鲜活的案例分析了为什么考研、学校与专业哪个更重要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备考、复试等方面的多项建议。他强调:研究生阶段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导师团队比单纯选择学校更重要。他希望同学们及早澄清读研目标,全面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做出报考选择,扎实开展考前学习,要善于向老师和学长们求助,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避免眼高手低、信心不足、不能坚持等情况。高务龙和武昕宇也从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老师们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白缘、范启航等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考研经历、学习计划、参考资料和复试准备等一一做了专题分享,他们还向大三的同学们表达了“笔中有‘料’、心中有数、一‘研’为定”的成功祝愿。

本次促进会,让2019级本科生更全面地了解考研形势,为大家合理确立目标、厘清任务思路、制定合理计划、采取积极行动提供了有效指导,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工作基础。

据悉,近几年来,在学院持续有效的工作下,草业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升学率持续提升,一直保持在全校各专业前列。在4月8日召开的“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学院获得2021年度就业工作“毕业生深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