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通知》精神,202256日下午2:30,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举办了2022草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吴震草学教指委委员沈益新、草业学院院长助理陈煜担任评委5符合参赛课程要求的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学院其他年轻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参与了观摩。

比赛环节,每位参赛教师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行8分钟的课,以饱满的激情呈现了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


教指委委员沈益新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强调讲课时要先从现象引入原理,由浅入深;教务处副处长吴震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提出教学案例与实际结合紧密,对内容做总结,深入浅出强调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进教学中,讲出理论高度。参赛和在场观摩的教师对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引发了很多思考,表示会将这些教学技巧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搭建了我院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等奖:刘秦华、任海彦

二等奖:施海帆胡健、原现军



草业学院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