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聆听世界声音 传播草业精品”草业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9-05-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学术生活青年教授的国外奋斗历程

报告人:徐彬 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9日18:40

报告地点:主楼231

报告人简介:

  徐彬,山东枣庄人,主要研究方向是草类植物分子遗传与育种。现讲授课程有《学科导论》、《分子生物学》、《牧草种子学》、《草类植物分子生物学进展》(研究生课程)。现任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Grass and Forage Science》副主编,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草学会草业专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草学会草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的研究项目是:1.多年生黑麦草转录因子LpNAL的互作蛋白鉴定及协同调控逆境诱导叶片衰老的作用机制;2.黑麦草叶片衰老过程中LpSGR调控叶绿素降解的上游通路探析;3.细胞分裂素抑制黑麦草叶片衰老及叶绿素降解的机制研究4.多年生黑麦草叶绿素降解调控基因的克隆与应用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

主要由徐彬老师讲述其在国外留学期间的经历,包括科研和生活上的。同时帮助解答现场所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