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第三届“声韵南农”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8   文章作者:冯冠楠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届“声韵南农”朗读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举行,这已经是草业学院第三次承办该活动。本次“声韵南农”朗读大赛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永兰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专家薛元亮老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王菲老师,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胡忠明老师担任评委。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与辅导员武昕宇老师、董宝莹老师作为本次朗读大赛嘉宾出席。

 


朗读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所有选手被分为11队,每队中含2-3组选手,每组派代表对同一篇目对垒朗读,他们歌颂农业人的伟大,诉说对自由的向往,赞美春天和青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忱。他们的声音多么嘹亮,让我们仿佛看到滚滚的波涛,辽阔的田野,祖国的红旗迎风招展。所有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7549

第二轮比赛为自由朗读环节,第一轮中脱颖而出的12组选手自选篇目进行4-5分钟的展示。此环节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选手们的风格各不相同,形式也是多种多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2BBDB

在所有选手朗读完毕后,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对所有积极参赛的选手表示赞扬并对将来“声韵南农”朗读大赛的举办表达了期望。

27B89

最终15号选手朱志明、唐玉梓夷荣获一等奖,23号潘瑞勤;26号郭佳仪、曾川峰荣获二等奖,11号李嘉晖、赵欣薇、唐金羽;14号丛柳笛;33号 徐宇航荣获三等奖;20号 陈芊芊;25号马若寒;10号雍乾、王梦媛;29号 陈林、刘润泽、彭馨墨、李雨谦,18号郭雷姣、黄诚晟;32号王珊珊、庞凌霄荣获优秀奖。

372FE

随着最终大合影拍摄完毕,第三届“声韵南农”朗读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历时23天,本次大赛共收到64件作品,共100多名热爱朗读的学生参与其中,充分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校内外反映良好,希望大赛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