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草业学院邵涛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0-29   文章作者:刘秦华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4日,以“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荣昌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11位两院院士,国内外160余所大学、畜牧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畜牧界知名企业家共计1100余人汇聚一堂,共谋畜牧发展,共促乡村振兴。

 

颁奖现场 

 

论坛颁发了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委员刘成果,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国务院参事刘志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等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得者颁奖。我院邵涛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物)”,成为荣获该奖项的全国十名获奖者之一。

第六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物评选,旨在评选出对促进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国畜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呕心沥血,在教学、科研、生产、管理、技术推广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和杰出贡献的畜牧兽医界人士。邵涛教授获得此项殊荣不仅是对其本人在促进我国畜牧业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社会各界对南京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多年来立足现代畜牧业发展实际,努力开拓创新的充分认可。  

 

获奖证书

 

              奖杯              

    邵涛教授不仅教书育人,更在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近十年来带领团队扎根西藏,依托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合作平台努力工作。每年平均有3个月奔波于海拔4000多米的"世界屋脊",忍受着高寒缺氧和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足迹遍布了西藏四市三区的农牧区,研究工作主要以促进西藏农牧民增收和草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兼顾农牧区生产和生态协同可持续发展双赢为理念,通过将西藏主要农作物秸秆与栽培牧草混合调制成优质青贮饲料,使其营养更加均衡,利用效率更高,解决了当地的生产实际问题。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研究成果是服务于实际生产,服务于广大农牧民,将科研成果和技术规程翻译成藏文发放到农牧民手中,通过授课和实践指导的方式使广大农牧民深入领会,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将研究成果在日喀则、山南、拉萨、林芝等地区进行了推广,建立了 22 个中心示范基地。在不同地区举办不同类型、规模技术培训班 86 期,受训人员1.5 万人次;使科研成果在生产中迅速转化,实现了成果的产业化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