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南京农业大学饲草调制加工与贮藏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05   文章作者:邵涛  浏览次数:

 饲草调制加工与贮藏研究所,依托于草学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两个学科。主要以牧草与农副产品为研究对象,开展牧草、农作物秸秆青贮发酵特性、调控技术研究,同时在反刍动物系列发酵TMR的研制、干草调制及贮藏技术、各种草产品加工技术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暖季型牧草青贮发酵特性、早期调控机理、好氧性微生物抑制剂对青贮饲料有氧稳定性的影响、乡土乳酸菌资源、青贮天然添加剂材料的挖掘与应用、青贮饲料在反刍动物生产上的高效利用技术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主持和参加完成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项,在研项目8项。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师资博士后1名。在国际、国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69篇,其中SCI论文108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与撰写外文专著2部,副主编和参编教材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件,制定地方标准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