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党建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6   文章作者:黄诚晟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晚,草业学院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分党校开班仪式。出席典礼的领导及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邵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敬,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原现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昕宇和本科生辅导员董宝莹。此次典礼由分党校秘书长武昕宇老师主持。

                                             

党建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领誓人高务龙的带领下,新发展的8名党员和全体党员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党建班学员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现场教育。

 宣誓结束后,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致辞。李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分党校党建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本次为培训班开班而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表达了学院党总支对党建班开班的重视,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希望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大家遵守党校培训班纪律。最后李书记预祝本次党建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同学学有所成。

接下来,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老师介绍了分党校组织结构。他详细介绍了分党校的组织性质与人员安排,分党校是对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培训的重要基地。

接着,草业学院分党执行秘书长李昕芫同学与草业191班张子怡同学分别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和党建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最后,开班典礼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为分党校学员作了《重温一大初心,争做有志青年》的党课教育报告。葛笑如教授以独到有趣的视角,带领分党校学员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和十三位一大代表的五种命运,从历史观的角度论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葛教授勉励分党校学员秉持初心,坚守初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发挥社会价值,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高务龙老师对此次讲座内容做了重要总结,教导党建班学员学习正确的历史观,学会判断事物的能力,做到尊重历史现实、尊重历史事实、尊重历史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