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文章作者:陶柱君 原现军  浏览次数:


111日晚18点,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每周学习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1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原现军同志主持。

 

首先,由羿明璇同志结合微党课上了《时代楷模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李保国》的微党课,她结合自己在河北农大的见闻,给大家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太行山区的农民亲切地称他为“太行财神”——在他精心培育、潜心研究和全力推广下,“绿岭”核桃、“富岗”苹果等脱颖而出,声名远扬,给太行山的农民带来滚滚财富。他先后取得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培育了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带动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参与开发的聚集土壤、聚集径流“两聚”理论,使邢台前南峪森林覆盖率达到90.7%,植被覆盖率达到94.6%。李保国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把讲台和实验室搬到太行山,为林果富民呕心沥血。

针对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紧接着,羿明璇播放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短视频。通过简短的视频,我们可以了解到,李保国同志,紧密结合群众,心系群众,努力奋斗,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艰苦创业,打造一条特殊的产业之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走上富裕生活的道路,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新时代的楷模。

 

 

随后,陶柱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四章内容。他强调: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有远大理想,要紧密结合现实工作,要为了理想不懈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不骄不躁,不消沉,不动摇,经受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接着,原现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

最后,原现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讨论支部不足之处,每位成员对照党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了本支部针对相应问题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