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文章作者:陈伟 张敬  浏览次数:

2019115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第一部分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由支部书记张敬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伟大的转折之遵义会议”;支部宣传委员以“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为主题讲党课。会议第二部分内容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

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左”倾主义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召开了遵义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共中央召开的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上成熟的标志。正是这样初心的坚定,对中国革命的坚守,造就了一个无坚不摧的政党!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使命,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坚守,有这样一群人,钟扬,杜富国,吕保民,马旭,其美多吉等,他们伟大而平凡,坚韧而无私,他们朴实无华,在这样一个经济繁荣的年代选择去追求精神上的富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念,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去学习。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他们是旗帜,是方向,是楷模。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也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应该遵循的道路和坚持的方向。

经过上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每位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然而,依然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所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效率。

    a38da3b4ce73295caa6fb64f717732f

全体党员学习“伟大的转折之遵义会议”视频材料

    1835e5487da81c7d275f091204eec7b

全体党员学习“伟大的转折之遵义会议”视频材料

 

    8469ee337628565c641c29ba1a5e28d

支部宣传委员以“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为主题讲党课

 

    f5becfe82f2da54310ea148babe99ce

支部宣传委员以“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为主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