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文章作者:陶柱君 原现军  浏览次数:

118日晚18点,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每周学习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原现军同志主持。

   


首先,蔡观容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章内容。政治建设应当摆在首位,对党忠诚,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然后,原现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内容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为了丰富党员思想建设形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身投入到实践当中为他人办好事,111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南京农业大学教学楼前进行拔除杂草志愿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各位党员明确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明确了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性。通过志愿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了投入到实践中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提升了自身行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