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文章作者:冯冠楠  浏览次数:

116日晚,草业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本科生党支部武昕宇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武昕宇书记首先为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作出的重要讲话中的重点内容。武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到尊师敬教,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在会议的讨论环节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支部成员钟友辉指出: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文件,使我深切的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教育改革发展以来,我党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讲话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我受益匪浅。使我体会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这句话也就是说培养优秀人才,必须有优秀教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现在力所能及的就是做到尊师重教这一层面,尊重身边的每一个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支部成员黄辛果指出: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文件,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使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曾有高度评价——“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句话使我理解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我们知道,党正在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化落实。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尊师重教,身体力行地尊重身边的每一个老师,并争取发动身边同学也一起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本次学习会,支部成员们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了对尊师敬教的理解,起到了较好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