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教师党​支部书记邵涛带领团队成员参加“浙江省秸秆饲料资源化利用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文章作者:邵涛  浏览次数:

    浙江省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其中秸秆肥料化利用占比60%以上。秸秆全量还田不利下茬作物播种和生长,饲料化利用比例和用量尚有很大提升空间。为大力推广稻草等主要农作物秸秆资源饲料化高效利用模式,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0月29日至30日,由浙江省农科院和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联合举办的“全省秸秆资源饲料化利用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在宁波市顺利召开,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邵涛出席参加。

    会上,来自浙江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的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秸秆综合利用现状和最新科研成果,全省各地畜牧兽医部门代表交流了省、地市、区县秸秆综合利用举措,养殖场负责人介绍了秸秆饲料化应用经验与成效。

    邵涛老师讲解了秸秆青贮品质提升关键技术。提出了混合青贮、乳酸菌制剂青贮、添加糖蜜等系列秸秆青贮品质提升措施,指导农户进行裹包青贮、窖贮等。

座谈会现场

邵涛教授评价青贮饲料发酵品质

    参会代表还先后观摩了宁兴涌优公司裹包发酵秸秆饲料生产现场,以及奉化区麦浪农场水稻收割打捆一体联合收割机作业现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秸秆饲料资源化利用技术工艺先进、成效显著、前景广阔,对加快农业绿色发展、促进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观摩作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