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作者:黄诚晟  浏览次数:

1116日,本科生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主持了本次会议。

武昕宇书记带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学习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五中全会上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

    3`T9Q7LVKG3B1J5K)8V[O_5

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王虎指出:国际经验表明,大国发展的立足点必须放在扩大内需上。随着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以及信息、健康养老、旅游休闲等新的消费热点和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等新型业态快速涌现,内需增长空间广阔。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突破一万美元,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对应着庞大的市场潜力和消费潜力,是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所在,也是任何经济体都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经济正处于量变向质变过渡期的中国,面临着重重挑战,但我国能用20多年的时间走过西方200年的经济发展之路,我相信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完成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可以想象,一幅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现代化图景,将在未来15年徐徐展开在中国大地上。2035新征程,青年一代当奋勇前行。

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伏秀珍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是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历史关头,国内国外环境发生着深刻变化,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为未来的发展勾勒了发展蓝图。回顾过去的40多年,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发展,关键是在开放。中国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必将也是在开放条件下进行。开放带来了进步,推动全面开放,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改革开放新格局。同时要加快实施创新型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产学研究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向循环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疫情之下,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阔步新征程!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们应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在思想上紧跟党,行动上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