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双融双促”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章作者:郝欢欢、张敬  浏览次数:

 

20201125日下午230,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即第二期“草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教授。草业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85人参加此次论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在校同志都参与到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现场服务工作。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模式,张英俊教授以《退化草地免耕补理论与实践》为题展开了报告。目前全国草原面临生产力低、鼠害虫害以及毒害草生物入侵等草原退化风险。张教授重点阐述了过度放牧导致草原退化的过程机理,通过以植被恢复为根本措施的草场改良方案。从补播品种的选择、免耕补播空斑原则和草原管理手段三大关键环节入手,就既要以提升草原生产力和生物多样性为根本,又要以保持生态服务功能为最终目标进行探讨,提出了补播物种选择假说和退化草原植被免耕补播修复框架模型。最后简要介绍了研究成果的应用与推广情况。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南北方草地演变速度的差异性,生态修复的最终目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张教授也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张教授也告诫草业科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要“勤思考,多思考”;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研究应用于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