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4)

发布时间:2020-11-30   文章作者:姬佳翼  浏览次数:

1123日,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第四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昕宇主持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支部成员王怡婷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的主要内容:“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篇相关重要论述,从“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庄严承诺到“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行动担当,从“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世界胸怀再到“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人类情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第七部分聚焦对外开放主题,以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总目标,客观研判世界开放发展的基本规律和总体趋势,重点回答新时代对外开放总体方向、战略重点及中国与世界如何深化开放合作等问题,这既构成新时代中国深入对外开放的基本遵循,又为世界提供深化开放合作的中国理念、中国元素、中国方案。

  QQ图片20201130085637

随后,王怡婷同志继续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的主要内容:“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集中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方面的重要著作,深刻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底线思维的深刻思考和娴熟运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外部环境逆风逆水的因素明显增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同时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既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握历史规律,发扬斗争精神,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QQ图片20201130085936

 

最后,武昕宇同志就王怡婷同志的讲解以及自身经历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