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草业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   文章作者:武昕宇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我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针对目前部分教工支部支委由于工作调整,学生支部支委由于学生毕业离校等原因空缺的,结合本次换届按程序进行补选。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要求,经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对学院各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改选的范围和时间

    本次换届改选的范围为学院各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于6月中旬结束。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换届改选的,应报学院党总支批准。

     二、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形式和职数设置

     党支部委员人数,应根据支部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应设立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一般由3-5人组成,其中设书记1人,必要时增设副书记1人,可酌情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只设支部书记1人,必要时可以设副书记1人。

不设党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由党支部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设党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先由党支部党员大会选出党支部委员会,再由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须报上级党组织批准,由上级党组织报学校组织部备案。必要时,上级党组织可选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党支部委员会和不设党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3年,任期内支部委员如有缺额,应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补选。

教师(专任)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应由具有3年以上党龄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骨干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要选拔政治素质高、师生威信高、党务工作能力强、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双高双强”的教师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可以由专兼职辅导员、党员教师担任,也可以由党性修养好、综合素质强、群众威望高的学生党员(正式党员)担任,但同时应指定教职工党员负责指导。

党支部委员的条件:党支部委员,应由党性强、政治和业务素质好,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能够联系群众,具有奉献精神和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提出委员候选人要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三、党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过程

     选举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支部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可先在支部范围内酝酿提名,在推荐的基础上,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选举,确定各支部委员名单。经选举产生的党支部正、副书记,应报党总支批准,支部书记报总支部委员会备案。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把这次改选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换届改选工作。

(二)发扬民主,顾全大局。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党员中开展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改选工作。

(三)规范程序,科学运作。支部换届改选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进行选举,要严肃党的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

  

                                                                            中共草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