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原则上需要于127日(周六)前完成。

二、目标任务

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环节步骤

(一)组织集中学习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深化学习,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认真检视问题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关键是要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党支部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逐一列出问题清单。

党员要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员工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

(三)把握程序要求

会前,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根据党员人数等实际情况,以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者党小组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简便灵活方式参加。流动党员一般参加所在党支部民主评议,也可在流入地党组织参加。

1.党支部委员会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种等次,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

2.党员民主评议测评。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党员民主测评要根据其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客观公正作出评价。

3.公正作出评定。党支部委员会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可采取通报、会议等方式予以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要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进行教育帮扶;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按规定程序作出相应组织处置。对党支部委员会的评议结果,作为二级党组织考核党支部的参考依据。

4.抓好问题整改。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措施要向党总支报备,以适当方式公布,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

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向党总支和党员大会述职的内容。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所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触及思想、不解决问题,防止简单以测评票数评价党员。

127日前,各党支部需完成以下安排:

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在会议召开前2天,各党支部需将开会时间和地点上报党总支存查。

3.会后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及《南京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民主测评表》(附件2)报党总支留存。

4.会后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新闻、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总结、整改措施报党总支留存。

各党总支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理科南楼F204),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uxinyu@njau.edu.cn

 

                      草业学院党总支

                        20191129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