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管理文件

管理文件

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暂行规定(修订)--校教发〔2016〕467号

发布时间:2019-03-3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团队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暂行规定(修订)
校教发〔2016〕467号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发挥毕业论文(设计)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中的作用,学校支持和鼓励学院开展本科生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原则上要求必须符合《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但鉴于毕业论文(设计)团队工作有其特殊性,为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保证团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选题及团队内涵界定
第一条 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每个学生各自承担一个分解的子课题;
第二条 每个团队的学生数为3-5人,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专业、跨学科的学生,并确立一名同学作组长;每个学生完成各自子课题的毕业论文(设计),并由团队组长整合成团队毕业论文(设计),不允许有代作现象;
第三条 团队中每个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每个团队的指导教师不少于3人;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组成指导小组,并确定一名负责人(即第一导师),负责整体工作,各指导教师有明确的具体分工,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实行第一导师负责制,第一导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第四条 团队成员应相互协作、交流、帮助;团队应定期开展交流,汇报、总结各自的工作,并由第一导师指导推进工作计划;
第二章 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程序
 
第五条 选题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向所在学院提交选题审题表(包含总课题及若干子课题),选题经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学生和指导教师双向选择,并拟定任务书。
    第六条 开题
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由组长在一定范围内向专家组进行汇报答辩,并接受专家组的质询。
第七条 中期检查
   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着重考察学生子课题之间的紧密度及推进进度的一致性。
    第八条 答辩
首先由课题组成员进行子课题答辩,然后由团队组长进行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团队答辩除考察各子课题完成情况外,同时要考察团队协作性。答辩小组分别给出子课题答辩成绩和团队整体答辩成绩。
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时还需提交一份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报告(要求10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
第九条 评优
团队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课题及子课题可以分别参与优秀团队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但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公开答辩,学校每年组织评选出一定数量的校级优秀团队毕业论文(设计),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团队毕业论文(设计)评比,并给予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一定的奖励。
                                第三章 其它
第十条 为促进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开展,学校将给予团队第一导师一定的工作量补贴;其他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指导教师的工作量与指导单个学生计算方式相同。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