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Julia Chekanova博士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Julia Chekanova博士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报告。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副院长徐彬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徐彬主持了报告会。

Julia Chekanova的报告题目为The role of the Arabidopsis RNA exosome complex in the regulation of gene expression through ncRNAsJulia Chekanova在报告中跟师生们分享了拟南芥RNA外切酶复合体相关研究成果,详细地介绍了RNA外切酶复合体通过长链非编码RNAs调控基因表达的新机制。她还介绍了外切酶复合体相关基因RRP6通过反义RNA合成抑制FLC基因表达在促进植物开花中的调控作用。

本次报告丰富了学院师生对于植物RNA外切复合物的工作机制等相关研究的认识,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活跃。会后,学院老师及学生积极与Julia Chekanova博士互动交流,期待今后双方能在相应的研究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报告人简介】  

 

Julia Chekanova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任教,多年来从事RNA加工机理及长链RNA调控基因表达的研究,利用拟南芥和酵母等经典真核模式生物,揭示了该领域很多重要的生物学现象,尤其擅RNA外切复合物的工作机制等相关研究,是RNA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在Cell Current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PLoS Genetic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