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研究科学家贾昆鹏博士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0日上午,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研究科学家贾昆鹏博士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报告。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副院长徐彬副教授、孙逍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报告会。孙逍主持了报告会。

贾昆鹏博士的报告题为Discovery of novel bioactive carotenoid-derived metabolites in regulating plant growth and development”。贾昆鹏发现了一系列具有生物活性的类胡萝卜素衍生物,并深入研究了其中一种衍生物在拟南芥生长发育过程中所起的特殊作用。随后,通过遗传学、生物化学等试验证实该物质参与调控锚定根的发生,影响根系构型,其研究成果揭示了类胡萝卜素在植物体内具有多种生理功能。

    会后,贾昆鹏与学院师生围绕该研究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气氛活跃,并探讨了将来可以合作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