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北达卡他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李学会博士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7日,美国北达卡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助理教授李学会(Xuehui Li)博士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振飞院长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学会的报告题目为:QTL mapping in tetraploid and heterozygous alfalfa。他首先介绍了苜蓿属各种质资源特征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种植情况,回顾了苜蓿育种工作主要成果及面临的挑战。围绕苜蓿分子标记开发与利用,李学会博士细致讲解了苜蓿遗传群体的建立、目标性状的选择与数据采集、多态性SNP分子标记的开发、筛选及其应用实例。与会师生认真听讲并作交流互动,李学会的报告使大家对分子标记技术和分子辅助育种有了深入的认识,拓宽了学习和研究的思路。

 李学会,男,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赴国外留学,分别于爱荷华州立大学及乔治亚大学获得统计学硕士和植物遗传育种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苜蓿分子育种工作,先后在乔治亚大学、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在北达卡他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工作。到目前为止,在BMC Plant Biology等国际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十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