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罗宏教授来草业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1   文章作者:施海帆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0日下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遗传及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Luo hong(罗宏)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振飞院长主持,学院约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罗宏的报告题目为“ SRF, A novel family of  leucine-rich repeat kinases regulates plant stress responses”,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拟南芥SRF家族成员SRF1及SRF2在植物响应盐胁迫及病原菌感染过程中的作用和调控机制。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并就SRT家族基因如何通过不同的机制参与调控植物生物与非生物胁迫过程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师生们认为罗宏的报告深入浅出,为科研思路的培养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主讲人简介:罗宏,教授/博导,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遗传及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担任遗传及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主任,从事DNA重组及转基因技术作物遗传改良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10余项,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研项目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