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关于做好冬季实验室安全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临近岁末年初,正值实验室隐患多发季节,为切实维护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局面,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201825号)要求,结合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现将冬季实验室安全自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我院各实验室的消防、仪器、水电、危化品等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抓紧落实和整改并按要求填写自查情况上报表。

二、检查内容

1、实验室及实验室周围公共区域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安全管理情况。

2、实验室高压、高温设备和大型仪器设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3、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管理情况。

4、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标识、储存及台账使用、管理情况等。

5、其他安全隐患。

三、检查形式及时间

1、2018年12月27日-2019年1月6日前,各实验室自查,对照填写《草业学院冬季实验室安全自查对照表》,全面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并填写自查情况表上交学院。

2、2019年1月10日前,学院将进行统一现场检查。

 

特此通知。

 

                                                                      草业学院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