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2019级研究生、以前考试未通过的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教职员工中,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确保学校教学科研顺利进行,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对师生生命健康与学生成长成才,乃至今后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 学习内容与形式

学校定制了“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以下简称“考试系统”),包含了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的十一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即通识类安全、防火安全与保密、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用电安全、应急救援、辐射安全、网络安全、仪器设备(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机械工程类安全、土木工程类安全等。

本次学习形式为网上在线学习,在开放时间内登录“考试系统”进行自主在线学习,可以从微信公众号“平安南农”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登录。经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进行在线学习,电脑端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学生系统或OA 系统一致,手机端微信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或工号(密码可自行修改),详见附件 1《实验室安全考试指南》(以下简称《考试指南》)。

三、 学习和考试人员范围

2019 级研究生,以前考试未通过的学生、新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教职员工。

四、 考核要求

考试题量为 150 题,考试时间 60 分钟,满分为 150 分,135 分合格。在开放时间范围内,完成学习后可以进行模拟考试,点击“考试系统”中“模拟考试”模块进行考试,模拟考试不限次数,可重复考试;正式考试时,点击“考试系统”中“正式考试”模块进行考试,每位考生限考 10 次,10次未通过者视为考试不合格。考试合格的学生,由学院统一打印考试合格证书。

五、 时间安排

1.10月14日-11月13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有关考试系统操作详见附件;

2.11月20日前,学院统一打印并发放考试合格证书。对考核不合格者,学院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补考。考试未通过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工作,所有评奖评优一票否决。如有疑问,请与院办联系,联系人:班宏,联系电话:84396130。

 

附件:1.     实验室安全考试指南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

                                     2019 年 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