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草业学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4   文章作者:班宏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3日下午,草业学院工会特别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主任中医师杨桂芹女士,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以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增进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大家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提高健康水平,创造快乐、幸福的生活。草业学院徐彬副院长、工会主席班宏、教授杨志民等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班宏主持了讲座。 

     

                                          

杨桂芹做了题为《健康养生知识》的报告,她主要从健康的定义、春季养生要点、男性健康养生、女性养生保健、养生的意义我院、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地、有针对性地辅导。她的报告给大家以深刻的启示,也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们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足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医师简介:杨桂芹,女,临床医学硕士,主任中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新的主要传承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中联)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市级名中医。她在中医临床工作中,继承龙砂医学流派学术思想,能够熟练运用中医理论指导实践,临床诊察,细心认真,依据运气理论,临床灵活运用三因司天方及经方治疗疑难疾病,擅用龙砂膏滋方调理亚健康人群及慢病病人,经验丰富,疗效显著。尤其擅长治疗心肺系、肠胃、内分泌、妇科等疾病,对黄褐斑、痤疮及慢性肾病、风湿免疫疾病、肿瘤疾病调理有较深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