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放下行囊,重新出发”——草业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草业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主楼109如期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草业191班主任庄黎丽、草业国际191班主任覃凤飞、辅导员董宝莹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及家长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务龙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高务龙副书记对2019级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会上,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渊源草业学院的院情概况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

   随后,高务龙副书记与在场家长共同讨论“大学学什么”、“将来去哪里”、“读大学有什么用”这三个问题引发家长与19级新生的思考。强调新生已经是成年的大学生,家长学会适当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成长,在大学寻找自己的天地。

最后,高务龙副书记提醒19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警惕各种骗局,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向大家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精神,嘱托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家长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耐心地解答了家长心中的疑惑。本次新生家长会架起了学生家长与草业学院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校距离。通过家长、老师、新生三方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活动,使家长们真正地走进学校,了解学院;走进教室、关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