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迎新 登高处,绽放芳华(二)——草业学院2020届新生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迎新丨登高处,绽放芳华<>——草业学院2020届新生大会圆满结束

 

为了使新入学本科生更加了解本专业,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未来规划,915日上午8点,草业学院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大会,由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和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老师为同学们就草业学院及大学生活作了介绍。

 

大会伊始,高书记介绍了今年新的大类招生专业——植物生产类。高书记先从植物生产类的概念入手,指出现在我们吃的东西不仅有口粮,更多的还有肉蛋奶类,而肉蛋奶无一不来自于动物,所以动物吃的饲草自然也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对象。随后与植物生产类专业之一的草业科学联系在一起,提出草业科学不仅对动物饲草有研究,还对草坪草、草原草地修复、高尔夫球场和足球场的草地等都有研究。

我的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大学毕业后的道路该如何选择?这些问题高书记在会上都做出了解答。高书记指出,在这四年里,学习本专业和其他专业知识、提升实验技术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外语和计算机能力、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学中同样需要好好学习,而其核心就是听课效率。同时,在本科期间,出国留学也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学校提供了许多本科期间出国学习学校项目,供同学们选择。

最后,高书记列举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给新生们的寄语,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里可以树立好目标,不负时光,不负自己,赋予生命和自我最有价值的意义。

随后,院长郭振飞教授给大家介绍了草业学院的历史。在上个世纪30~40年代,王栋先生奠基现代草原学科。后任继周院士、许令妊教授、徐鹏教授在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陆续创办草业学院,这门学科逐渐发展起来。郭院长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草业学院,同时壮大草学这门学科。

本次新生大会圆满结束,希望2020小萌草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紧握梦想,心之所向,一苇以航,收获独一无二的四年!

 

文字来源 丨 许文倩

排版编辑 丨 庄立涵

文章审核 丨 武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