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草业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1   文章作者:李晶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0日下午,草业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高务龙副书记、徐彬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高务龙副书记就实验安全问题向新生展开介绍常见实验安全隐患、安全隐患事例、实验室危险源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望同学熟读实验安全手册,正确实验操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实验。他希望新生能够给自己一个牢筑在安全基础之上的成长成才的研究生生涯!

随后,徐彬副院长向新生介绍学术道德与规范。对学术期刊撤稿原因进行分析,强调学术不端的影响,向新生介绍学术不端的行为包括编造数据、歪曲事实等;以错误的科研行为例,教导新生如何正直的科研,若出现纠纷应向导师研究生工作部寻求帮助。最后,他祝愿每位同学都有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刚刚进入研究生生涯的新生们或许还有迷茫,还有对未来的紧张不安,但也有期待。通过这次新人入学教育,同学们也对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些了解,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无悔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祝愿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以及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