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草业学院成功举办学生组织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作者:鲁萍、姜恒越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为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钟山风景区的博爱园组织了一场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由素拓指导管月泉老师带领全体草业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干部们共同参与活动项目。

下午一点,大家陆陆续续到达了博爱园。

管老师先是用一个小游戏带动了大家的氛围,然后将所有人分为了红、粉、蓝三组,还分发了相应颜色的小马甲,每个小组还展示了各自的队旗、口号和队歌。随即开始进行正式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项目:一、雷区取瓶;二、同心鼓;三、决胜150。

在雷区取瓶项目里,为了拿到雷区里的瓶子,大家各展身手,齐心协力,想出了十几种不同取瓶子的方式,囧态百出的同时也是欢乐无穷。

   第二个项目是同心鼓。游戏开始时,每组所有人都上场,每个人拉着鼓的一根绳子,每个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同时另选出一名队友将一个排球从鼓面中心上方竖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球颠起,颠球次数最多者胜出颠的次数最少的组享受抽签惩罚。该项目非常考验团队协作能力,需要每个人的通力配合,最后大家的成绩都很不错,最高的组颠了118次。同心鼓项目还引来附近小朋友的热烈加油,现场气氛燃到极点。

   第三个项目是挑战150,由六个小项目组成,分别是:纸杯接乒乓球、乒乓球接力、木棍森林、站垫子、跳大绳、拍手说“草业有我更精彩”。大家按顺序完成这些项目,用时最长的队受惩罚。


最后蓝队因多次失误成为最后一名,接受鬼脸十连拍的惩罚。虽然被惩罚,但是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挂在脸上的笑容一刻没有停过。

学会合作,愉悦身心增强体魄素质拓展的意义大抵如此。最后带队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心得并给全体成员发放活动小奖品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