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术活动 | 王兆龙:运动场草坪发展现状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0-11-08   文章作者:蒋守臻,吴佳璇  浏览次数:

11月7日正值立冬,上午9:00,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性的讲座。本次活动主持方为草业学院研究生分会,参会人员为南京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

本次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科学系王兆龙教授进行了腾讯会议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意义非凡,除了考量在座同学专业知识,更是启发了在座研究生对未来就业的思虑。

     

    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加入,讲座于9:00正式开始,王教授从草坪发展方向的运动场草坪角度,讲述了当下环境最大规模的足球场草坪、高尔夫球场草坪或一些体育场草坪。

undefined 

王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第一个方面是当下草坪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第二个方面是草坪管理上的专业基本知识与基础应用,王教授先讲解了专业知识技能,而后展示了一些专业草坪运动场的技术视频,这向同学们传达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要扎实的观念;第三个方面是从运动场草坪的岗位管理方面展开,讲述了一些当前草坪管理层现状,王教授阐释了如何去做到标准专业的管理,锻炼使自己如何能够胜任岗位并在任职中脱颖而出,同时这一方面也从就业压力的角度传达了不进则退的奋斗理念。另外,王兆龙教授还展示并讲解了许多华丽高级的国内运动场草坪,并表明运动场草坪的未来发展光明前景。 

通过王兆龙教授的讲授,同学们了解到运动场草坪发展现状与未来优势,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并对就业市场情况与自身技能发展有了更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