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草业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2   文章作者:于晴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份,草业学院学生工作办就毕业与就业相关情况面向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进行了专题问卷调查,针对大家在问卷中反馈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帮助2022届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集中安排了两场就业帮扶主题座谈会。

12月9日晚6:30,学院邀请了徐彬、陈煜、刘秦华、孙逍和施海帆等五位老师,与2022届研究生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座谈。本次座谈会围绕实验进展、论文撰写和毕业前学业发展等主题展开,草业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近4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围绕“如何开始论文写作”展开讨论。刘秦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先搭建论文框架再开始写作;孙逍老师强调论文写作要注意细节、避免失误,同时要重点关注实验技术路线图;施海帆老师提醒同学们论文写作要及早动笔、及时与导师沟通;徐彬老师强调,同学们的科研工作中一定要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陈煜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要慎重思考后再对毕业后的去向做出决定,可以选择继续读博或者直接就业,就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去向。几位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就学业相关的其它问题给同学们提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12月10日上午9:0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和辅导员武昕宇老师召开了第二次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就业政策、求职签约、考公考编和具体就业策略等,2022届毕业研究生线上线下共30余人同时进行。

座谈会上,高务龙老师结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市场的整体环境变化,建议同学们在争取顺利毕业的同时,要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以对家庭、对自己负责任态度就业,积极主动采取行动顺利就业。武昕宇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方向展开详细介绍。武老师结合博士生的特点,详细分析了各个不同就业去向与就业选择的关键点与具体策略;她还针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的相同与不同情况,提出了要保证“双证齐全”顺利毕业的建议;在介绍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和企业就业等不同的就业选择的总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近几年学校和学院的案例,提出具体的策略指导;她特别提出大家要及时关注国家、地区的相关就业政策,以实现顺势而为、高质量就业。

此次就业帮扶主题座谈会紧紧围绕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现实需求,为大家分析了毕业年份的学业发展和就业形势与策略,指明了就业方向、提供了合理建议,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