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美丽中国,荒漠修复我们在路上”——草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8-07-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在蒙草阿拉善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荒漠化草原中采集植物样本,制作植物标本。下午,实践团在近两天对研究中心植物调查的基础上,将所见的植物归纳整理成册。

 

沙漠中植物样本的采集与其它生态环境有明显不同,沙漠植物根系深且发达,沙砾流动性强,给植物的采集带来极大不便,本着不放弃的信念,同时在老师专业的指导下,实践团的同学仍收集到不少不同种类的植株。经过老师亲自操作示范,同学们在结合之前学过的专业知识基础上,规范了制作标本的技术动作和要领。从对植物修剪整理,再到用宣纸压平吸水,最后用木板压紧……初步的植物标本制作顺利完成,看似缺乏技术含量的劳动,实则考量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实践团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在对阿拉善荒漠生态系统中心的植物进行调查。在植物采集的基础上,对于品名、科、属、习性等方面,对植物进行归纳整理。

 

      看上去荒漠一片寂寥,毫无生机,但深入其中才发现它也孕育着众多的绿色生命,它们顽强而可爱,为荒漠生态系统的运行默默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荒漠,对当地的生态环境进行深入调研,了解生态修复工作,为荒漠披上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