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追思雨花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4   文章作者:崔文杰  浏览次数:

    2019414日上午,草业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草业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与了追思雨花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927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变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这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这里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他们当中,有党的早期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贤,有刘少奇的第一位夫人何保珍、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的妻子徐全直,有毛泽东介绍入党的毛福轩、曾任新四军秘书长的朱克靖、八路军359政治部副主任刘亚生等。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培育青年学子爱国情怀,一起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牢记初心誓言,勇担责任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绚丽华章。

(审核:武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