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体系 > 正文

奖助体系

奖助体系

【喜报】我院实践项目荣获全国“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喜报】我院实践项目荣获全国“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荣誉称号

 

11月16日,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示。经过自主申报、资格筛查、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的激烈比拼,我院“走进生态治理,筑梦美丽中国”赴内蒙古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是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开展的,我院内蒙古实践团从近万支申报团队中凭借优秀的成果和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该项荣誉。

 

 

 

    

实践团同学平整沙地

 

2018年草业学院赴内蒙古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校团委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走进生态治理 筑梦美丽中国”为主题,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开展了为期十三天的荒漠治理工作。

在实践前期,实践团在学院领导的协助下,积极联系了蒙草公司驻阿拉善盟生态修复中心的负责人,从实践时间、行程、食宿安排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实践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在阿拉善盟乌兰布和沙漠,我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将专业知识训练与工程技术实践相结合,并在充足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基础上,针对荒漠化的生态治理工作进行实操。共采集了200余斤白刺种子,铺设灌溉水管6000平方米,装填营养杯7000余份,预计将修复荒漠达20000余平方米。

在实践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媒体宣传工作同样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此次社会实践期间,实践团成员组织开展讲座2场,撰写了通讯稿、考察报告,采集荒漠植物标本70余种,并汇编了乌兰布和沙漠阿拉善生态系统研究中心周边地区的典型荒漠植物图谱,相关通讯报道以及视频荣登在“团学苏刊”微博、中国青年网、内蒙古新闻网、南京农业大学公众号、南农青年、南京日报、金陵晚报、乌海网等新闻媒体上,得到了广泛关注与转载,微信微博总阅读量超60000余次。

这也是草业学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继2017年之后又一次荣获这一重要奖项。

 

 

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走进阿拉善,开展生态治理实践活动

内蒙古新闻网:南京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内蒙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内蒙古新闻网http://www.nmgxinwen.net/html/201807/23253984.html

江苏省学联:https://m.weibo.cn/2015247317/4264874697823199

乌海网:南京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内蒙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乌海网 

南京日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8-09/27/content_514286.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金陵晚报:http://m.zijinshan.org/news/63071989880238449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