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级同学、各位指导教师:

根据《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务处函(教实 2020023号)通知要求及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安排,现就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时间调整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流程

1中期检查。 学生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中期检查表,网上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0年4月20日前完成。

对于试验已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后,即可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试验数据和资料的整理分析及论文写作,按计划完成中期检查(420日前),并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对于试验尚未开展或还没有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开题工作后,在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可先开展理论方面的研究和相关准备,同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实验方案进行合理设计,必要时可在导师的指导下对研究内容做适当调整,争取开学后可以立即进行试验,以便保质高效完成试验部分。同时,按计划完成中期检查(420日前)。

2、论文草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论文草稿,网上提交论文草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0年5月7日前完成。

3、论文定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答辩前论文定稿,网上提交论文定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0年5月15日前完成。

4、论文检测。 2020年5月18日前学生完成自查及学校统一的查重检测,学院将检测结果通知相关学生及指导教师,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意见进行修改。论文检测后修改及材料提交在2020521日前完成。

5、确定论文答辩学生名单。2020522日前确定可参加论文答辩学生名单。

6、论文答辩。 学院统一安排,2020526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论文终稿。 论文答辩后,学生根据答辩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论文修改形成论文终稿,网上提交论文终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062日前完成。

二、特殊情况

1、对于因防疫要求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指导教师应积极督促和在线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各个环节,并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本专业要求的前提下适当调整论文内容。内容调整应做到质量不降低,环节不减少。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进行现场答辩,采用网络答辩。

2、如因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学生未能在2020525日—531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院安排在202076日前进行第二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校将在20207月组织学士学位评审,并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发放学士学位证书。

                                                                                     草业学院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