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与工作计划,本学期将开展毕业班本科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测试的目的在于督促同学在基本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训练之后,以所学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对素质能力的需要为目标,把所学知识、技能进一步全面复习总结、融会贯通,从而强化其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

现将2017级草业科学本科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考核小组

领导小组:郭振飞、徐彬、高务龙

考核小组:杨志民、施海帆、刘秦华、刘君、刘信宝、覃凤飞

秘书:姚慧

二、测试对象

草业科学专业2017级全体本科生

三、测试内容

1.笔试环节

笔试环节考察草业科学专业学生专业核心课内容,涉及到的课程有:牧草与饲料作物栽培学、饲草调制加工与利用学、草坪学、牧草与草坪草育种学、饲草营养价值评定、运动场草坪建植与管理、牧草与草坪草有害生物及其防治等。笔试试卷由考核小组老师流水阅卷。

题型为名词解释(20分)、填空题(20分)、判断题(10分)、选择题(20分)、论述题(30分)。

2.口试环节

口试环节考察本专业实验课、实习课涉及到的实验室技术及其基本原理、专业工作的实践操作规范与技术等。

口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随机抽选3个题目,准备时间为2分钟,回答和评委提问时间约5分钟。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水平、操作技能熟悉程度、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仪表仪态等要素进行评分。

四、测试安排

1.笔试

笔试考核时间:2020年11月27日上午9:40—11:40;

地点:教学楼A102。

2.口试

口试考核时间:2020年11月27日下午2:00—5:00;    

参加测试的学生分为两组,第一组17名同学,第二组16名同学。每组由不少于3名专业教师担任考官。

草业学院2017级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口试安排表

第一组

第二组

学生

备注

学生

备注

马千翔

理科南楼F304

黄梦凡

理科南楼F130

马鹏飞

郭铖

王虎

隆海宝

王怡婷

谢启贤

王荟茹

蔡天宇

白羽

马丹

白马措吉

卓可儿

达珍措

戴圆

乔云云

买梓杰

伏秀珍

杨朋三

刘昊鹏

刘程

邹丽娜

郭起冲

张华东

黄诚晟

陈思如

郭雷姣

陈静仪

金培源

耿加美

姬佳翼

               严妍

五、测试成绩

测试成绩由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成绩占70%,口试成绩占30%,折合总成绩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须参加2021年5月中旬的补测。原则上不允许缓测。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请于2020年11月24日下午5:00前提交纸质申请至草业学院办公室(理科南楼F308)姚慧老师处。

 

草业学院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