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南京农业大学第二批、草业学院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校教发[2019] 597 号)和《南京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 (教教[2020] 100 号)要求,2020 年学校启动了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专家评审等程序,学校决定批准立项我院1门示范课程,学院决定批准立项2门课程为院级项目。其中校级立项课程为《草坪灌溉与排水学》,院级立项课程为《高尔夫运动概论》、《草地生态学》。

为保证立项项目顺利实施和取得实质性成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项目应严格按照《南京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 2019 年南京农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实施,其中校级项目主持人如有变更须报教务处审批,院级项目主持人如有变更须报学院审批。

二、校级项目由学校立项,教务处负责项目的检查和评估验收,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院级项目由学院立项,学院负责项目的检查和评估验收,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项目主持人负责把控立项课程的总体水平和研究进度,注重对本项目研究与实践效果的自我评价。项目应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和总结活动,及时固化教学改革成果。

三、项目实行中期检查,滚动管理。凡中期检查未通过者将终止项目并停止资助。

四、校级项目负责人须与教务处签订项目承诺书,院级项目负责人须与学院签订项目承诺书,所有项目须完成承诺的任务后方能结项。

五、校级项目经费资助总额为:10000 元/项。院级项目经费资助总额为:5000 元/项。为保证研究工作有计划、有秩序地进行,项目经费实行滚动支持,分两次划拨,由项目主持人负责统筹管理,专款专用,经费使用严格遵守《南京农业大学教学经费使用管理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