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草业学院党总支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5   文章作者:武昕宇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各党支部:

为鼓励共产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草业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评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团结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2.教师党支部成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党支部成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服务意识强,工作质量、工作效率高;学生党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学习气氛好,开展丰富多彩、有特色党支部活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学生获奖率高。

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完善和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方式;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保证质量。

4.党支部学习与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按计划、有组织开展,成果显著。

(二)优秀共产党员

1.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带头服务师生,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先进性得到师生的公认。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按期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定期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2.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职责,认真做好党支部书记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职责,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同时能够结合支部特色开展卓有成效的党日活动。

二、名额分配

全院评选产生1个先进党支部;1名优秀党支部书记;6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每个学生党支部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党支部推荐2名优秀共产党员。

三、评选程序

各党支部应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照条件,提出是否参评先进党支部的意见后,填写申报表,报草业学院党总支。

各党支部应充分酝酿,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评议和投票产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填写申报表,报草业学院党总支。

草业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门会议,对照评选条件,审议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人选,向学校党委推荐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四、有关要求

参与评选的集体和个人要认真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请于626日之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草业学院学生办公室(理科南楼F306),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武昕宇老师邮箱wuxinyu@njau.edu.cn

 

 

 

草业学院党总支

2019614

 

 

 

 

 

 

 

 

 

附件1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先进党支部申请表

党支部全称

 

支部成员情况

 

党支部近两年

获奖情况

 

先进

事迹

概要

 

 

 

 

 

 

 

 

 

 

院级

党组织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19    




 

附件2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1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

时间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所在支部

及职务

 

受表彰

情况

 

主要

事迹

 

 

 

 

 

 

 

 

 

 

院级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19       

 

附件3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1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

时间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现任职务

 

从事支部

工作时间

 

所在支部

 

受表彰

情况

 

 

 

 

 

 

 

主要

事迹

 

 

 

 

 

 

 

 

 

 

 

院级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