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系列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2019同学、各位指导教师:

为保证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根据学校《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及)、《关于启动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实【2018211号)、教务处通知要求及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按照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要求,现将我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工作要求

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行导师制,全权由指导教师负责。

(一)选题

1.选题要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教学要求,体现本专业基本训练内容和手段,使学生受到全面的锻炼;

2.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生产实际和社会需求、科学研究和科学实验任务,促进教学、科研、服务三者的有机结合;

3.选题应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既要注重对学生基本能力的训练,又要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学生的知识与能力有较大的提高;

4.选题应力求有益于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在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同意的基础上鼓励学生跨学科选择课题和学生自己拟定题目;

5.选题的范围、内容和难易程度要适当,能体现阶段性成果;

6.选题必须做到一人一题。由多个学生共同参加的项目或与研究生合作开展的课题,必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以保证每个学生都受到全面的训练;

7.学生在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可由外单位拟定课题,但审题工作及评审标准按学校的规定执行。

(二)开题报告

包括课题意义、背景及可行性分析、调研报告、研究方案、实施计划、预期结果等,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

1.学生在选定题目后,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查阅相关文献(包括查阅资料、外文文献翻译),撰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3)。

2.开题报告是作为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的重要依据之一。

3.指导教师应对开题报告进行审核把关,开题报告不合格者,必须重做。

(三)中期检查

1.学生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附件4),指导教师负责审核把关,学院审核。

2.对完成任务较差的学生,指导教师要及时给予警示,分析原因并督促其按期完成。

(四)论文写作规范

1.论文采用的写作形式应是学术论文(基础理论型、应用研究型、理论研究型),论文应有自己的创见和观点。

2.论文应中心突出,层次分明,论述清楚,结构严谨,语言流畅。

3.论文内容应包括: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等;正文篇幅不少于8000字(推优论文不少于10000字),中英文摘要200—300字,并撰写相应的英文摘要。关键词3-5个。参考文献10篇以上,其中至少有2篇外文或译文文献,正文中应按顺序在引用参考文献处的文字右上角用[X]注明,[X]中的X序号应与正文之后刊出的“参考文献”中序号一致。

4.论文格式参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统一格式”(附件1)撰写。

5.毕业论文检测标准为:(1)查重小于15%视为合格通过检测,由指导教师把握论文质量决定是否提交论文答辩;(2)查重在15%-25%之间,由指导教师督促学生修改,修改后由指导教师确定是否需要参加二次检测,决定是否提交论文答辩;(3)查重大于25%视为不合格,必须进行二次检测。对于二次检测后未达标学生,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五)论文答辩

1.学院在学生论文写作完成的基础上,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

2.凡是未通过论文资格审查的学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3.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取消论文答辩资格。

①毕业论文格式未达要求者。

②毕业论文中的观点、思路或方法有原则性错误,经指导教师或评阅教师指出并未改正者。

③毕业论文在文字部分和总图部分未完成任务书所规定的最低要求者。

④毕业论文中发现有弄虚作假、抄袭他人内容者。

⑤毕业论文档案材料不全者。

⑥不按时间要求网上提交毕业论文材料者。

⑦毕业论文网上提交材料不全者。

⑧毕业论文检测查重不合格者。

⑨专业文献综述(大三下)及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大四上)不合格者。

二、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时间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采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流程管理,所有论文(设计)资料(包括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草稿、论文定稿、论文答辩后修改终稿)均须通过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提交,现将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时间安排如下:

1.选题。 学生在与指导教师(即文献综述指导教师,名单如有变动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调整)交流确定论文题目后,网上申报论文选题,指导教师网上确认选题(指导教师必须确认学生选题要与文献综述选题大体一致,如有很大变动需要重新补交文献综述),2019年2月28日前完成。

2.开题报告。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撰写开题报告,网上提交开题报告材料,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19年3月20日前完成。

3.中期检查。 学生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中期检查表,网上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19年4月7日前完成。

4.论文草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论文草稿,网上提交论文草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19年5月6日前完成。

5.论文定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答辩前论文定稿,网上提交论文定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19年5月15日前完成。

6.论文检测。 2019年5月17日前学生完成自查及学校统一的查重检测,学院将检测结果通知相关学生及指导教师,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意见进行修改。论文检测后修改及材料提交在2019年5月21日前完成。

7.确定论文答辩学生名单。2019年5月23日前确定可参加论文答辩学生名单。

8.论文答辩。 学院统一安排,2019年5月27日—5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9.论文终稿。 论文答辩后,学生根据答辩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论文修改形成论文终稿,网上提交论文终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

三、毕业论文(设计)团队申请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发挥毕业论文(设计)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中的作用,学校支持和鼓励学院开展团队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原则上要求必须符合《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并参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暂行规定》执行。(附件5—附件6

四、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

1.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网址:http://bylw.njau.edu.cn/

2.管理系统登录方法:学生初始用户名、密码都是学号,新教师用户名、密码都是教师号,以前指导过毕业论文的教师用户名、密码不变;也可以登录本人“校园信息门户”然后点击“本科生论文”即可。

3.系统登录成功后,可以修改密码。

4.系统使用方法参见“南京农业大学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5.在使用毕业论文系统时,务必注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草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定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后修改最终稿”均需要将完整的Word文档(不得使用WPS文档)以附件形式上传(不得以PDF形式上传)

五、其他

1.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为专业文献综述写作指导教师。

2.毕业论文(设计)整套表格在教务处网站或在本通知后面的附件中下载。

3.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时间均为毕业论文系统设置时间,其中选题、开题报告、论文定稿三个环节过时系统将无法提交。

4.不清楚事宜可咨询学院教务办。

办公地点:理科南楼F306

电话:025-84396130 邮箱:zjh@njau.edu.cn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计划的最后环节,也是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本科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生产相结合的过程,是本科生必不可少的教学阶段。请各位2019届毕业生、各位指导教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论文写作与指导工作,确保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不断提高。 

 

 

草业学院

2019年1月11日

窗体底端